雅安

雅安市汉源县召开“阳光心语”家庭教育平台志愿者工作会

2021-01-13 15: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汉源县“阳光心语”家庭教育平台志愿者工作会。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1月6日上午,雅安市汉源县“阳光心语”家庭教育平台志愿者工作会召开。汉源县妇联主席郝冰兰通报“阳光心语”家庭教育平台实施的背景、进展情况,汉源一中校长王剑平解读了平台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听取了参会志愿者代表和相关部门领导意见建议,并推选出平台工作的讲师组、活动策划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相关负责人。

  此次会议为平台正式启动达成多点共识,要加强宣传力度,力争此项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做好力量和资源整合,做好长期规划,落实近期工作,平台志愿者工作方式和志愿服务形式。组织家庭教育经验分享交流会;研究家庭教育困境及策略;读书分享会;亲子游戏;对特殊学生群体进行心理抚慰;对特殊家庭教育提供智力支持。对学生开展生命健康安全、禁毒防艾等各种教育活动。

  据悉,平台工作以“阳光心语”家庭教育平台,建设一个团队、帮助一批家庭,和谐一方社会为目标。平台立足学校,帮助学校教师以更健康科学的知识和方法引导教育学生;帮助家长树立“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的理念;帮助教育孩子提供智力支持,整合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的力量,为广大家庭服务。通过“阳光心语”平台建设,为有需求的老师、家长和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提供教育策略和智力支持;帮助解决子女教育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寻求最佳的教育策略,改变教育方法;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家庭幸福则社会和谐。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