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汉源县开展“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2021-01-18 15:2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工作部署,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汉源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疫情防控不松懈。在汉源汽车站、公园广场,志愿者们为旅客测量体温、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们耐心为群众讲解“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的申领使用,张贴疫情防范告知信。在富林镇,他们协助各社区排查外地返汉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生活物资,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无疏漏。

  春运旅程暖人心。西部计划志愿者、群团中心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用贴心的服务温暖奔波的旅客。帮助老人或行李较多的乘客搬运物品,维持车站进出口的秩序,指导不熟悉手机客户端购票、自动售票机取票的旅客办理业务,志愿者们正用热心服务打造汉源幸福春运。

  美好生活共期待。从富林镇到片马乡,从汉源一中到五丰黎红,文化志愿者们深入乡镇村组、学校企业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春联送文化下乡活动,为群众送去美好祝福的同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让党的惠民政策在基层生根发芽。

  暖冬关爱齐行动。“携手暖冬、感恩同行”“用爱践行,守护天使梦”“阳光心语”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各单位部门的公益志愿者为贫困学生、残疾儿童送上生活学习用品,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替他们排忧解难、疏导情绪,用爱心编织起困境儿童的“成长梦”。

  “绿水青山”同守护。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环保志愿者持续开展“周五卫生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向过往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疾病防治知识,帮助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劝导大家革除不文明习惯,有力传递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