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雅安市汉源县“阳光心语”家庭教育平台正式启动

2021-01-28 15:5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为贯彻落实省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要求,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汉源县妇联、团委牵头,县委宣传部、关工委、教育局、卫建局、司法局、民政局、红十字会、汉源一中等多家部门、单位联合参与,成立汉源县“阳光心语”家庭教育平台,工作室设在汉源一中。

  1月22日,汉源县“阳光心语”家庭教育平台成立暨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汉源一中举行,汉源县“阳光心语”家庭教育平台正式启动。雅安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钱新月,市妇联家儿部部长邓安秀,四川省教师继续教育“国培计划”特聘专家赵晓俊,汉源县“阳光心语”家庭教育平台各参加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仪式。

  该平台已招募志愿者30余名,前期试点开展了相关工作:建成“心语小屋”心理抚慰室2个,举办亲子教育和法治知识专题讲座2期、家教家风教育专题讲座4期,举行“悄悄话儿悄悄说”亲子家庭问题疏导活动1场,惠及群众1700余人次;开设“汉源人家户”抖音号,推出家庭建设相关宣传视频9期,点击量已达28000余次。

  该平台旨在通过工作的开展,建设一个团队、帮助一批家庭,和谐一方社会。立足学校,帮助教师以更科学的方法引导教育学生;为家庭提供智力支持,帮助家长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树立科学家教理念;整合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的力量,为广大家庭服务。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