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雅安市召开学校生态文明教育暨“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工作推进会

2021-02-01 16:5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天全县文明办)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培养绿色生活方式,引导未成年人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养成节能环保习惯,1月29日下午,雅安市学校生态文明教育暨“生态雅安·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天全县召开。

  会议由雅安市文明办副主任唐世平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袁嘉伟,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生态环境局、新华文轩雅安市公司、市教育基金会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新华文轩各县区分公司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天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瑞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致辞,对雅安市学校生态文明教育暨“生态雅安·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天全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是对天全县一木环保工作的信任与支持,是对天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

  会议通报了2020年“生态雅安·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开展相关情况,各县(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计划,构建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体系,推动公益活动深入开展。特别是天全县、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等县(区)精心组织,以废旧书报回收再利用为主要抓手,扎实推进生态文明教育主题活动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8个县(区)200余所中小学参与活动,捐出废旧书报刊117.77吨,比2019年增加了14.88吨。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全市学校生态文明教育暨“生态雅安·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全市4个县(区)、30所先进学校、101名先进教师及工作者和100名环保小达人受到表扬,并现场颁发奖牌。随后,各县(区)、新华文轩、教育基金会就2020年“一木环保”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天全县成功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标志着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实现了全覆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以“一木环保”工作为抓手,将环保教育融入“五育”,搭建教育活动平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纵深推进,将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与“一木环保”公益活动相结合,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和节能环保习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一木环保”公益活动为抓手,精心策划组织、全面动员参与,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深化开展以“生态雅安 一木环保”为主题的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要抓好宣传教育引导,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开展“生态雅安 一木环保”公益活动,以废旧书报回收再利用为具体抓手,注重环保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市学校生态文明教育和“生态雅安·一木环保”公益活动上再创佳绩。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21年雅安市学校生态文明教育暨“生态雅安·一木环保”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