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汉源县“七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2021-04-12 15: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汉源县出台“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措施,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汉源县委办公室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活动阵地,以支部为单位,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共产主义事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汉源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过好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现场参观、辅导报告、演讲比赛等形式,组织党员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和精神动力,增强党性修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汉源县乌斯河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会。全县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活动,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学党史、当先锋”等专题学习会,推动广大党员在认真学习中进步、在交流感悟中收获、在实践行动中成长。
汉源县河南乡机关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以支部为单位,设计、组织好形式多样的“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带头作用,到所在党支部或基层联系点讲党课;用好各类党员教育活动阵地,组织优秀党员、乡贤能人、普通党员开展丰富多样的“微党课”活动。
汉源县委组织部在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开展现场培训
  开展一次集中培训。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课堂+基地”培训模式,组织开展党员集中教育培训。依托雅安、汉源丰富红色文化和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到县党性教育基地、大树镇红军广场、石棉安顺场等市内现场教学点开展现场培训;依托黎州讲堂、干部培训班、读书班、农民夜校等各类培训班,采取大讲堂、报告会、讲座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教育学习培训。
汉源县中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全县各级党组织紧扣民生问题,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好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专长,因地制宜开展理论宣讲、扶贫帮困、便民义诊、平安法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挖掘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发现、总结和推荐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事迹特别突出的重大先进典型;树立一批行业标兵、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汉源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