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2021年芦山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集中攻坚冲刺会召开

2021-11-09 10:4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芦山县文明办)11月8日,2021年芦山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集中攻坚冲刺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创文集中攻坚冲刺工作。

  会议指出,要明确省级文明城市复检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当前,距离省级文明城市复检测评只有不到一周时间,时间紧、任务重,部分点位仍存在短板问题。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决做到与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思想同心、行动同力,以“干就干出成效”的信心决心,坚决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以最好的工作成效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复检测评。

  会议要求,要明确省级文明城市复检测评的目标和任务。锚定目标,以“说了就坚决做到、坚决实现”的态度,拿出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振奋的工作状态,全心全力投入创文攻坚战,确保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得以圆满实现。

  会议强调,要齐心协力,打一场全民参与、全员出动的冲刺攻坚战。一要建立“三个责任体系”和“两支队伍”,明确“谁来干”。县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带队管理好网格责任区;县文明办要统筹安排,督促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和县级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打好总体战。社区网格队员要沉下去,抓好具体落实;公共区域文明劝导员要佩戴标志,加强乱象劝导。二要打好“五个冲刺攻坚战”,明确“干什么”。要打好指标测评冲刺攻坚战,把找准问题短板,全部整改到位,努力打造一批亮点示范。要打好环境整治冲刺攻坚战,突出中心城区、园区、城乡结合部、工地等重点领域,抓好污水、垃圾、“四乱”和疫情防控。要打好文明素质冲刺攻坚战,发挥好群团组织、“五老”队伍和芦山花灯的宣传发动作用,加强宣传劝导,提升素质水平。要打好氛围营造冲刺攻坚战,利用报刊媒体、宣传横幅等多种平台,营造良好氛围。要打好城市提质冲刺攻坚战,加快实施城市提质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以铁的纪律和铁的作风,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创文工作,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县纪委监委要加强跟踪督查,掌握工作动态,推进工作落实,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影响创文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查处。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