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雅安市3—11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2021-11-10 11: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雨城区文明办)11月6日,雨城四小的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学校,进行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

  笔者到达雨城四小新华校区时,家长们正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出示场所码和通行码进入学校。为避免学生过多,出现拥挤,学校采取分班分时段的方式,提前告知每个班级接种时间,按班级开展接种工作。

  与之前12—17岁未成年人接种工作相同,3—11岁未成年人接种同样需要监护人的陪同,录入陪同监护人的信息,接种知情同意书上也需要接种者和陪同监护人共同签字。

  前来接种的学生和家长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完成信息录入,接受医务人员的健康情况询问,确认无禁忌症后完成接种,进入留观区前在学校老师处进行接种登记。“登记之后,每个班的老师就能够清楚知道自己班级里有哪些同学没有接种,以及未接种的原因,方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该接种点负责人张锦梅说。

  留观区设在学校的教室内,已接种学生留观期间,学校为他们播放了安全教育相关视频,完成30分钟的观察,经医生确认无不良反应后,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离开学校。

  “今天我们设置了12个登记台,6个接种台和5个留观室,同时还设置了一个备用留观室应对突发状况。”张锦梅介绍,雨城四小新华校区有近2000名学生,都将在当日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工作,同时雨城四小汉碑校区和光华校区也在同步开展3—11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雨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雨城区于11月5日在雨城八小率先开展3—11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11月6日全区3—11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始。各小学、幼儿园的接种工作分批逐步开展。3—11岁在校在托幼机构的学生,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根据学校通知的时间前往指定地点接种;3—11岁非在校在托幼机构的人群,下一步将开放社区接种点进行接种,具体时间确定后,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前往接种。部分学校接种日因故不能接种的学生,可在后期前往社区接种点进行接种。

  据悉,本月初,石棉县和天全县率先开始了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在雅安市全面铺开。雅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了让孩子早日获得保护,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尽早陪同孩子完成接种。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