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石棉县召开防火防疫工作专题会

2021-11-15 13: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石棉县文明办)11月10日,石棉县召开防火防疫工作专题会,县委书记罗刚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瑜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领导批示,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分区分级常态化抓好森林草原火险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

  罗刚指出,一是全县各级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务必做好“五防两保”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二是深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峻形势,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三是健全完善“五防两保”工作方案,统筹调配力量,各部门、乡镇(街道)要相互配合、高效运转,真正使“五防两保”工作落地落实。

  就森林防灭火工作,罗刚强调,一是抓紧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相关单位要提前完善应急预案,科学研判风险隐患点,半专业扑火队与专业防火队伍要默契配合,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二是及时补充备足各种扑火物资,对现有防火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防火装备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教育警示案例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县上下浓厚的防火氛围。

  就疫情防控工作,罗刚强调,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二是现在居家观察的人员,需专人监管,定期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三是加强卡点防控,所有进县卡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相关处置措施。四是“双十一”购物季来临,入境货物、快递包裹必须加强检验检疫,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做好采样检测,坚决斩断病毒传播渠道。五是加大加强针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全县居民应接尽接,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

  石棉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显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旭,县委常委张喆,县政府副县长范东平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