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荥经交警严查电动车安雨棚、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2021-11-26 10:3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荥经县文明办)11月25日,荥经交警在荥经大桥桥头执勤时,发现一辆违规安装雨篷的电动车在大风中被吹得摇摇晃晃,驾驶员不停盼顾,查看前方道路。民警见状,当即将其拦下:“这样骑车太危险了,风很大,赶紧把雨篷拆掉。”在交警帮助下,驾驶员当场将雨篷拆除。

  电瓶车因其灵活小巧、方便出行的特性,成为了很多人的代步工具,但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因为没有足够的保护措施,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非常严重性。为此,荥经交警针对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常态化整治行动,对电动自行车违法加装雨棚(伞)、不佩戴安全头盔、无牌上路等违法行为开展“一劝二教育三拆除四警告”的专项整治。

  必须要注意的是,伴随冬季来临,市民增加衣物保暖,骑行电动自行车灵敏程度和反应速度会有所降低,荥经交警提示,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带篷骑行,并佩戴安全头盔,养成良好防护习惯。据悉,荥经交管部门也将持续严查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切实营造更加有序的交通环境。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