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从细微处着手 名山区用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2021-12-01 10:5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名山区文明办)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名山区文体旅局从细微处着手,从身边小事做起,力争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用一点一滴的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将责任担在肩上

  对照创城实地考察点位要求,名山区文体旅局认真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定期对区内A级旅游景区、网吧、文体场馆等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点位公益广告景城相融、文明标识醒目易懂、志愿服务随处可见、基础设施干净整洁。

  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名山区文体旅局组织力量利用线上线下宣传等方式,指导公共场所做好创城和防疫工作。利用广告栏、LED屏等传播媒介积极开展创城宣传,为各个点位送去文明公约、宣传海报、文明旅游指南等宣传物料。面对面讲解与倡导,广泛发动群众自觉遵守文明规范,自愿加入文明创建队伍,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让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入心入脑,使文明成为常态。

  把服务带给群众

  为了让创城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名山区文体旅局全局职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做好网格化责任区域卫生、秩序管理和小区环境提升及入户调查等工作。通过努力,彻底清除了楼道的卫生死角、改造花台种植花草、协助住户清理杂物、清运垃圾,极大地改善了小区环境,获得了居民的称赞。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