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全民共阅读 书香润天全——天全县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助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

2022-04-24 16:0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天全县文明办)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天全县以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读书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需求,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天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天全县图书馆推出“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暨“书香天全 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一是我与阅读有个“约会”——花式同框4.23世界读书日云征集活动。4月26日前,读者通过天全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超星读书栏目参与活动,在图书馆阅读中挑选自己最喜爱的书籍、展览进行合影或是带上自己喜爱的书籍来到户外拍摄美好“阅读瞬间”,完成作品后上传平台参与分享与评选,在漫步茫茫书海、尽享阅读乐趣的同时,也为自己留下一段有趣的读书记忆。

  二是“约会书海泛舟·乘风远航”4.23主题阅读墙展览。该阅读墙包含40余册图书,读者可以到馆打卡线下4.23主题阅读墙展览,通过微信扫码阅读喜欢的图书。

  三是“4.23看图猜诗”诗词大典线上答题活动。5月20日前,读者通过天全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云阅读平台参与线上看图猜诗答题可赢取丰厚奖品。

  四是“你选书,我买单”活动。4月30日前,读者可在天全县新华文轩书店挑选心仪的国内出版中文普通图书2本,图书总价不超过100元(工具书,音像制品,教辅资料,涂色、描红类图书,活页装帧、线圈装帧、立体书等装帧形式特殊的图书等不在活动范围)。读者在新华文轩书店登记相关联系方式,由天全县图书馆买单,图书馆编目后通知读者到馆借阅。

  五是4.23“领读者”——方言诵经典活动。4月30日前,读者通过天全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云阅读平台参与,将地方方言与“经典诵读”推广相结合,赋予全民阅读新形式,展现地方文化内涵。

  六是品尝文化 浸润书香——现代唯美诗集展。4月23日当天,读者通过天全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看展览数字平台观赏线上展览,了解我国现代诗歌发展史上的那些重要流派与代表诗人,品读现代诗集经典,从中体味现代诗歌的音乐美、意境美和语言美,感受中国现代诗人所抒发的直抵人心的感情力量。

  开展文艺公益大讲堂暨2022年“书香天全·全民阅读”活动

  天全县以“用阅读与热爱,把童年变成诗歌与童话”为主题,旨在培养少年儿童浓厚的阅读兴趣,提升文学素养,激发少年儿童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情怀,助推学生素质教育。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雅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天全县作家协会党支部书记何文老师现场讲学,围绕主题与学生开展互动式、启发式、交流式教学,鼓励同学们学会用爱与想象记录生活,将看似平凡的生活化作诗意,用阅读与思考厚重灵魂。在活动中向学生们赠送了《二郎山文丛诗歌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童心向党》等文学书籍。

  天全县第一幼儿园开展“文韵二郎山 跃读向未来”活动

  以文韵“二郎山”,“跃”读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读书节活动,让孩子们在老师和父母的带领下从小爱上阅读,一起阅读、“悦”读再“跃”读。同时,天全县各幼儿园通过班级微信群发动家长学生共同参与“书香飘万家 陶冶你我他”亲子共阅读打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养成从小爱阅读的良好习惯

  开展送文化下乡暨农民读书月文化惠民进农村活动

  天全县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4个专题“读经典”并参与网上答题;围绕“四史”、马列经典原著、党的创新理论举办“学四史 读经典”阅读分享会;结合“全民阅读进校园”及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利用课后延时服务,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红色绘本阅读活动;组织先进典型人物、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阅读推广人、群众代表、学生群体开展“声音里的‘四史’”有声诵读活动;广泛征集反映新中国建设成就、改革开放发展成就、新时代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摄影作品,开展“百年记忆 砥砺奋进”摄影作品展活动;开展“书香‘浸’基层·阅读润万家”阅读推广进乡村活动,向群众发放图书300册。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