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芦山县召开2022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第二次专题调度会

2022-04-27 16:1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芦山县文明办)4月26日,芦山县召开2022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第二次专题调度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检反馈问题和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相关单位就空中缆线、车辆乱停乱放整改情况及下一步整改工作举措进行了发言。

  芦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国君对创文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完善机制,形成常态长效工作合力。创文工作要在平时抓细、抓实,保持常态长效,以确保任何时候测评点位都符合测评标准。各单位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创建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创文工作由“重面子”向“抓里子”转变,从“迎检突击”到“常态长效”转变。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相互补台,要主动担责,形成齐抓共管抓落实、相互支持促发展的强大合力,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二是要精准对标,全面提升创文工作质量。各单位部门要学深悟透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找出当年测评指标同往年的相同点、不同点,吃透相关指标的具体标准,研究出好方法,加强对车辆乱停乱放、空中缆线等问题的整治力度,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要明确责任,不折不扣完成整改提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主责,及时下沉一线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统筹部署、狠抓落实。5月10日前,相关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报创文办备案,要按照实施方案分步骤统筹高效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高质量完成整改提升任务。四是要增添措施,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将问卷调查和创文宣传工作同疫情防控、燃气安全等工作相结合,坚持做好民生实事、社会治理、便民生活圈等方面提升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芦山县芦阳街道、县经信商科局、县住建局、县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单位)和驻芦企业共10余人参会。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