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汉源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4-27 16:3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4月22日,汉源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郑朝彬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吸取智慧和力量、磨炼意志和品格、收获信心和勇气,更好推动“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总结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宣读了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汉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点评意见,《关于表扬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单位的通报》《关于2021年度综合工作目标考核结果的通报》。

  郑朝彬、覃建生、贺东风等向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单位代表和2021年度综合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代表颁奖。

  郑朝彬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汉源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郑朝彬指出,要全面总结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成果,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一年多来,县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谋划有力度,学习领会有深度,理论宣讲有特色,教育培训有载体,为民办事有成效,民生诉求有渠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理论自觉,提升了政治意识,强化了宗旨观念,激发了奋斗热情,明确了使命责任,要进一步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郑朝彬强调,全县上下要学史明理再深化,持之以恒抓好巩固提升,突出学习重点,深化“四史”教育,开展以“四个聚焦”为重点的学习教育,健全学习制度,围绕“十个明确”专题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好学习阵地,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学史增信再锤炼,立场坚定永葆先进本色,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发展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找差距、补短板,抓好整改落实。要学史崇德再提升,干净担当争做时代表率,争做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表率,争做重实干、强执行的表率,争做勇拼搏、争一流的表率,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中推动各项工作见成效、见实效,努力在建设全市均衡发展的典范、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和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过程中夺得更多第一,创成更多唯一。要学史力行再出发,真抓实干涵养为民情怀。畅通渠道听民意,全方位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出来、解决好,俯下身子解民忧,用实际行动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基本命题,闭环评价得民心,让老百姓为办事效果打分,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汉源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各小组组长、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