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汉源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

2022-05-07 16: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广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大力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全校青春力量,主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7日,由共青团汉源县委主办,共青团汉源一中委员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汉源县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在汉源一中体育馆举行。汉源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九襄镇党委书记朱灵波、团县委、教育局、汉源一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汉源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卫华林宣读了汉源一中2022年新团员名单。由20名新团员代表组成的队伍迈着庄重且坚定的步伐走上台,由老团员代表为其佩戴团徽。汉源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九襄镇党委书记朱灵波,团县委、教育局和学校等单位相关领导为他们颁发团章、团员证。

  180名新团员在汉源一中团委书记曾丽巧的带领下,面对团旗,庄严宣誓,表达自己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入团介绍人代表、汉源一中团委委员张义梅郑重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引导新团员深入了解团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借此勉励自身,不断提升自我。

  新、老团员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新团员代表,初2020级1班张昊扬,承诺要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团的尊严,保持团的纯洁,树立团的威信。高2021级7班王彪,作为老团员代表希望新团员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按照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团员代表游楚逸、王彪、杨楠、高心蕊、任梓妮进行诗朗诵《团徽在岗位上闪光》,激昂的朗诵词也是铮铮的誓言:“我们团结在共青团的旗帜下,迈着矫健的步伐,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汉源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九襄镇党委书记朱灵波对全体团员热情寄语,并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他们志存高远,做有理想抱负的团员青年。广大团员青年要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投身强国伟业、服务家乡发展中展现青春作为、体现人生价值、成就个人梦想,立志做党的伟大事业接班人,勇敢去做时代的弄潮儿。希望他们勤学苦练,做有真才实干的团员青年。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握现在的美好时光和青春年华,自觉在勤学苦练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才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掌握过硬本领,打牢成长进步的根基,为将来走上社会做足准备,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崇德向善,做有责任担当的团员青年。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履行团员的权利和义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高扬理想的风帆、焕发青春的激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深期冀中锤炼坚强的意志品格,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坚韧不拔的心理素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之花扮靓生命底色,用青春担当唱响时代壮歌。

  最后,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本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汉源县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示范性集中入团仪式圆满结束。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