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加快补齐短板 雅安市召开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工作专题会

2022-06-24 14: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雅安市文明办)6月22日,雅安市召开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工作专题会,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于进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基础设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工程,是城市文明的最直观体现,也是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的关键所在。市区有关部门要坚持对标对表,共同发力、统筹推进,全面摸底排查,找准问题靶向,聚焦重点难点,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以赴高标准做好2022年度市政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指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为基础设施提升行动提供坚强保障,为实地考察测评再添亮点、再提分数。

  会议强调,此次城市基础设施专项行动覆盖面广、牵涉面大、关联度高,时间紧迫、任务繁重。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务必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全面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按照创城工作总体要求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具体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逐项逐步有效提升市政设施的维修维护管理水平,提高市民爱护市政设施的文明素养。部门联动要到位,部门之间要加强对接,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市政设施排查,认真组织开展市政基础设施、公园绿地、交安设施、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整治提升和设施改造,不断提升辖区市政基础设施管护水平。工作落实要到位,市区相关部门要做到领导靠前指挥抓落实,将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亲自安排部署,亲临一线、带头参与、做出表率。广泛吸引市民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合力推进创建工作。市住建局要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工作督导督查,找准问题短板,统筹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达到创建预期效果。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