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汉源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2022-09-14 15:4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9月9日,汉源县召开了教师节座谈会,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向该县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表扬先进典范,凝聚教育高质量发展奋进力量。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出席。

  郑朝彬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汉源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耕耘在全县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荣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民生百事,惟此为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县委、县政府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在座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每一位老师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我们合力把汉源教育办好,汉源的莘莘学子才能不再为求学而远赴他乡,万千家长才能不再为抚育子女而两地奔波。

  郑朝彬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我们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点。必须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德育为先,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健全人格,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我们把造福千家万户作为出发点。必须时刻注重教育公平,突出教育公益性、普惠性,解决好乡镇基层学校和老师的具体困难,加大教育扶贫力度,高度重视特殊教育,突出抓好校园安全,努力把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办好,让教育这一民生工程惠及更多家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我们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落脚点。必须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抓实基础管理,抓细课程设置,抓严考核管理,坚持从课堂教学、起始年级、薄弱学科抓起,构建多样化、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和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的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增强教育发展后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我们把打响教育品牌作为着力点。围绕打造“学在汉源”品牌,大力实施名校、名校长、名师培育工程,突出办学特色,巩固集团化办学成果,形成工作合力,着力建设“质量更优、品牌更响、队伍更强、合作更广”的川西山区教育质量强县、大渡河区域教育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我们把激活改革内生动力作为关键点。聚焦实现让学生受益,让学校得到发展,让教师更受尊重最终效果,改革教学方式、优化教学内容、营造良好环境、培养综合素质、提升综合技能,鼓励学校创新管理体制和办学模式,深化评价制度改革,健全教师激励鼓励和约束机制,激活“一池春水”。

  郑朝彬说,一颗初心就是一份坚如磐石的信念坚守,一声老师就是一份沉甸厚重的使命担当,一份选择就是一生为之奋斗的执着追求。希望大家胸怀大局立教师之志,做热爱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者,希望大家用情浇灌尽教师之责,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忠诚守护者,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展教师之能,做终身学习的不懈追求者。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教育发展,一如既往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一如既往加大教育投入,全力为老师们教书育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座谈会听取了汉源县2021—2022学年教育工作情况汇报;高三年级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新进教师、荣休教师和教书育人先进集体代表作交流发言;参会县领导为受到表扬的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表示热烈祝贺。

  汉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斐彧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富林镇党委书记乐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仕林,副县长李娜,县政协副主席刘艳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