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打造多彩课堂 汉源县扩大“乡村学堂”覆盖面

2022-09-20 15:2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近日,汉源县大树镇麦坪村“乡村学堂”以“红军长征在雅安”为题,邀请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编研科科长胡蓉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汉源县委组织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大树镇乡村干部等6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课。

  胡蓉从红军长征在雅安的艰苦历程、鲜明特点和深刻启示三个方面作了生动精彩、深刻透彻的重要讲解,为听众深入分析了红军长征在雅安发生的重大事件,讲解了雅安人民为红军长征作出的伟大贡献。此次课堂既是一场振奋人心的精彩授课,也是一次全面深刻的党性教育。

  大树镇麦坪村将深挖红色资源赋予,加快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和推广,利用乡村学堂、乡镇党员教育学校等平台,进一步提升红色资源影响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红军长征等红色故事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的建设注入红色力量。

  与此同时,汉源县九襄镇三强村“乡村学堂”也正式开班!三强村“乡村学堂”采取“理论课堂+现场教学”模式,邀请九襄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熊勇和三强村“土专家”陈庆强,为村民讲解果树管理技术,共吸引“两委”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村党员群众等40余人参加。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甜樱桃、李子、梨等水果种植是三强村的重要产业支柱,在三强村“乡村学堂”教室里,熊勇结合专业知识,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讲授甜樱桃、李子等标准化管理技术,三强村“土专家”陈庆强根据自身实践,通俗易懂的为村民分享果树害虫防治、修枝疏果技巧、农药化肥选择等经验。

  在果园现场,熊勇认真地为村民讲解果树嫁接、授粉套袋、追肥管理等技术要点,现场组织开展讨论交流并及时答疑解惑,场面热闹非凡,村民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下一步,九襄镇三强村将坚持“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持续聚焦“农村发展缺什么讲什么”“群众不明白什么讲什么”等群众的所需所盼,多样化设置优质课程内容,不断扩大“乡村学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群众培训获得感、认同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