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紧盯问题短板 聚焦常态长效——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报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3-02-20 16:1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雅安市文明办)2月16日上午,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报工作专题培训会,总结2022年网报工作,开展2023年网报工作业务培训,细化安排2023年网报工作,聚焦推动全市创城工作常态长效,就网上申报材料相关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解读,明确网报工作具体要求。

  会上,雅安市创城办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网上申报部门责任分工》涉及重点指标,就网上申报工作重要性及依据、网上申报范围、指标责任单位分解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对材料审核的内容与要求、如何做好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切实提高材料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网报资料是当前全市创城工作中最薄弱也是创城工作中最容易突破的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网上申报材料面临的形势,正视差距和短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研究测评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确保网报资料有足够的措施、详实的数据、优质的影像资料来支撑,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开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2023年网报资料重点工作内容,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对标对表,系统、全面、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主题活动,全面及时收集整理创城网报资料。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网报资料工作方法,说明报告所涉及的工作,要明晰责任主体、把握政策依据、拟定具体措施、推动落地见效,确保说明报告“五要素”齐备。图片资料要做到报送图片一图一用、时间符合要求、备注清晰详实、背景干净整洁、质量严格把关。部门评价要扎实按照指标要求将工作落实到位,主动加强与省级对口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省级部门理解和支持。正式发文要按照中央相关部门对应文件要求制发,确保正式发文及时准确、务实管用。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协助配合,严格审核程序。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要紧密配合,增强工作合力。要按时间、按要求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网报工作,确保报送资料不缺项漏项、切合活动主题,确保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不断提升网报工作质量。

  雅安市创城办专职副主任袁嘉伟主持会议。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及市级相关部门网报资料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