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汉源县富乡乡聚焦群众需求 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

2023-05-06 10:5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雅安讯(汉源县文明办)雅安市汉源县富乡乡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动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满足群众精神物质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幸福度。

  聚焦阵地建设,拓展文明实践覆盖面。富乡乡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个,均已全部投入使用。实践阵地从乡级文化活动室到村级农家书屋,从理论大讲堂到田间地头、文体广场;阵地设施齐全,办公桌椅、图书柜、各类书籍应有尽有,充分满足辖区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富乡乡以实践所为核心枢纽将活动阵地灵活延伸到各村组,设立了文明实践长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等,构建点多面广的“15分钟服务圈”,为群众提供“家门口”式的活动空间,增强居民幸福指数。

  聚焦队伍建设,提升文明实践参与度。富乡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所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文明实践工作纳入量化考核和财政预算,充分保障文明实践阵地常态化运转。团结社会多方力量,组织成立“理论宣讲”“市民教育”“体育健康”“科普宣传”“文化活动”5支志愿服务队,吸纳老党员、退休干部、大学生等群体,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敬老爱幼、交通劝导、科普宣传、安全巡查、防灾减灾等志愿服务活动。

  聚焦民生需求,激发文明实践新活力。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涵盖理论宣讲、科学普及、文化惠民等领域。今年以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理论宣讲10余场;以倡树新风为主题,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主题活动11场;围绕惠及民生,开展“反诈骗大课堂”“防灾减灾大课堂”“我们的节日”等特色活动10余场;积极挖掘“最美家庭”“最美汉源人”10余人,将典型事件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形成践行道德规范、争当道德模范的好氛围。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