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宜宾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5 16:0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宜宾市文明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宜宾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积极发挥精神文明标杆的引领作用,以多种形式投身防疫工作,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宜宾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关于汇聚文明力量携手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先后有145位各级道德模范和108位各级身边好人,分别通过向武汉同胞捐款、协助村(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体温检测、开展外来人员情况摸排、向一线防控单位捐物等方式,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全国道德模范王家元组织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防疫党员先锋队启动仪式

  全国道德模范王家元组织春风村党员组建防疫党员先锋队,带领村组干部、志愿者完成春风村2200户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450份,在春风村卡点劝导车辆1040辆次,劝退走亲访友460人次。宜宾市道德模范郑绍国带领翠屏义工积极行动,组织爱心企业向武汉捐赠蔬菜10余万斤,宜宾市道德模范赖庆华带上孙子一同参与抗疫工作,为长宁县古河镇幸福村的两个疫情防控检查点赠送两台饮水机、8大桶矿泉水、纸杯和茶叶等物资,翠屏区道德模范段维成协同社区、街道干部开展入户摸排和宣传工作,共计摸排119户298人。

四川好人熊永伦(左三)为小寨村捐献物资

四川好人顾永琼(右一)在卡口向车主宣传防疫

  中国好人侯元英走村入户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要求村民不办红白喜事及春酒聚餐。四川好人熊永伦购买方便面、王老吉、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送到小寨村执勤点,并捐赠了1000元爱心善款,为小寨村的防疫工作添砖加瓦。四川好人史进洪发放宣传册1250份,坚持每天广播宣传疫情防范,并及时劝撤酒席4起。四川好人余世勇通过高县文明办捐款1万元。四川好人卢维通过翠屏区商会捐款20万元。四川好人顾永琼和志愿者一起,为敬老院老人量体温,配合交警、运政、医护人员等部门一道在高铁站、双河卫生院、平滩村龙爪滩等卡口对车辆进行询问、测体温,为值勤在岗的公安交警、环卫工人等发放口罩和消毒液,捐献口罩11万片(个),消毒液2000箱(件)。四川好人环卫工人邓元翠向武汉捐款8000元。宜宾好人彭永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依法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受益群众达20万。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宜宾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纷纷成为疫情防控的带头人、宣传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