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丁吉萍:让山村喇叭响起来
2020-02-20 15:5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李秉仁 曹奎)丁吉萍,宜宾市叙州区文广旅游局所属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作为一名网点工作人员,实际工作地点在偏远山区龙池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丁吉萍在龙池乡所属每个村社播放“村村”响喇叭,动员和劝导村民齐心抗疫,从早到晚,顶风冒雨,坚持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

  疫情面前她冲锋一线

  自2020年1月28日起,每天有一辆疫情防控宣传车,巡回在叙州区龙池乡各个角落进行走村串户的防疫宣传。宣传车每到一个村党群服务中心,车上就会走出一位女同志,对该村的应急广播播放和登记情况进行巡查,遇到设备有问题会立即维护维修。每到一个疫情监测卡口,她会对卡口同志的工作进行巡查提醒。沿途遇到扎堆、聚集聊天的群众, 她还会毫不犹豫地停车,走上前去耐心讲解防控知识,散发宣传单,劝导他们回家。看见没戴口罩就出门的人,她也会不厌其烦的劝导其戴口罩。尽管很多时候得不到群众的理解,但她仍然不厌其烦、苦口婆心的向群众讲解。她就是龙池乡广播电视服务网点的丁吉萍。这次新冠疫情阻击战中,丁吉萍根据区文广旅游局和乡党委政府的安排,冲锋在最前线。

  疫情面前她不畏艰险

  丁吉萍虽然到龙池乡工作不足四个月,但她很快就熟悉了这儿的工作环境,并在区文广旅游局和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了广播电视工作,配合乡文干开展与文化、旅游、文物保护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临,丁吉萍和其他公职人员一样,从正月初三开始就回单位接受工作安排。

  宣传第一天就遇到了难题,没喇叭,没车辆,没地方做车贴宣传标语。没喇叭,她冒着大雨,到处打听、寻找,给人家借;没宣传标语,就自己动手做;没车辆,积极主动与乡领导联系……通过努力,半天不到的功夫就解决了所有问题。

  大年初四,她和乡政府的驾驶员开着宣传车,走上了艰辛的流动宣传、巡查维护、走访劝导之路。每天早上她都会提前到岗签到、领口罩,九点左右出发,一路上除了流动宣传、走访,入户宣传、巡查维护以外,有时还要一路粘贴、钉挂防控宣传标语,随时关注区广电中心和综合文化站以及乡党委政府群的工作通知和动态,沿途一边采集图片视频资料,一边编辑文字,报告自己的履职情况和把观察到的卡口同志履职情况、群众先进事迹及时上报各工作群等。要时刻留意随时回复、上报各大群里需要的数据、情况等等。要赶在十二点之前返回乡上吃中午饭。每天下午两点准时出发,跑遍所有村后,五点半左右又返回办公室写宣传台账,同时向领导汇报一天的情况。

  由于一路都要向群众宣传、讲解、劝导 ,嗓子也哑了。

  连续工作了半个多月,她中途从来没有休息过。由于最开始借用的是便携式音箱,喇叭只能放在车内,要开启车窗,刚工作一天,她就被凛冽的寒风吹感冒、嗓子一直处于发炎状态。为了继续工作,只能持续吃药缓解,带病坚持工作。

  她发誓,疫情不散,绝不休息。她坚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跟党走,听号召,严防死守,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她无私奉献

  每天早上,她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在龙池乡政府工作群向各村转发区文广旅游局要求播放的防疫宣传内容,安排村上的播放事宜。在巡回宣传的过程中,都会去巡查各村的播放记录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接到村上汇报设备出了故障的消息,她会第一时间赶去维护维修。实在处理不了的及时向区广电中心汇报。

  龙池乡蜿蜒曲折的山路和初春的山山水水以及这儿的角角落落、家家户户,都见证了她工作的付出和努力。

  为了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的宣传作用,让老百姓更好的收听防疫知识,了解党和政府的声音,增强防控意识和能力。她亲自策划采访,在没有先进设备的前提下,利用手机和一个小扩音机,在驾驶员的配合下,完成了多次采访。有时为了把效果做到更好,她把丈夫和女儿也叫到工作现场,协助完成采访。她策划采访编辑的“阳荷村村民群众喜欢村村响”的专题视频采访被“叙州之窗”、 “文旅叙州”等宣传平台原件采用。

  除此而外,她看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主动去采访,采集图片资料,了解情况进行宣传,有一天晚上十一点多了,还去石龙卡口一线采访乡医院的模范医生刘旭……

  这一件件,一桩桩事都见证了她作为一名文广旅人,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坚守。虽然她不是共产党员,却做出了不亚于一个共产党员的贡献。虽然她不是专业的记者,她却用自己的辛苦付出和执着精神谱写了一曲曲颂扬之歌,弘扬着正气,鼓舞着一线战士们的士气。她是一个普通的文广旅人,她用自己满腔的热血为疫情防控默默地奉献着。她带病坚持工作,不计个人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