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礼敬英烈 珙县举行烈士迁葬仪式
2020-03-30 14:4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迁葬仪式现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珙县退役军人局)3月28日,珙县举行庄严隆重的烈士迁葬仪式,将原老县城烈士陵园中因“6.17”长宁地震损毁的29位烈士遗骸迁至珙县烈士陵园(巡场镇七角山)安葬。县级机关干部50余人,公安干警130余人,义工代表120余人,现场学生和群众代表60余人,珙泉镇、巡场镇民兵和县应急管理局人员约80余人参加活动,沿途5000余名群众自发夹道迎送英烈遗骸车队。

  上午10时正,在原老县城烈士陵园废墟上,绿树掩映着29个英烈遗骸盒一字排开静置于红绸缎上。随着现场指挥的指令,志愿仪仗队一行为全体英烈撑伞遮护,礼兵缓缓躬身双手轻托英烈遗骸盒,在县公安局12辆警车、警摩警笛齐鸣引道下,缓缓走上英烈遗骸车,向着珙县烈士陵园(七角山)方向行进。沿途车辆自发靠边鸣长笛,群众自发行注目礼敬送英烈。

迁葬仪式现场

  珙县烈士陵园(七角山)内国旗招展,巍峨雄壮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丰碑矗立在广场中央,“烈士忠魂不泯,英雄浩气长存”等巨幅标语悬挂在广场两侧。11时许,随着护送烈士遗骸车队到来,现场来自社会各界120余名志愿者一身素衣,手捧鲜花,与80余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夹道恭迎烈士入园。

  安放遗骸盒、合棺敬礼、低头默哀,现场的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无不神情肃穆,洁白的花圈、满眼的泪目,寄托着珙县广大人民群众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和敬仰。

  青山埋忠骨,精神永传承。在漫长的革命岁月中,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大义、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英魂虽逝,精神犹存,我们将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原老县城烈士陵园建于1955年,因长宁“6.17”地震遭受严重损毁,不再适宜烈士英灵安息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将该园烈士遗骸迁至新址,是珙县推进灾后重建和在新时期进一步激发军人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群众的共同期盼和增强全社会尊崇军人的具体体现。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