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所有景区门票全免!宜宾向全川援鄂医疗队队员寄出邀请函

2020-05-13 15:5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宜宾市文旅市场恢复提振宣传推广系列活动启动

  5月13日,“长江首城春如故·酒都宜宾纵情游”2020年宜宾文旅市场恢复提振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广场举行。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罗雯心 陈忆 潘一豪)5月13日,“长江首城春如故·酒都宜宾纵情游”2020年宜宾文旅市场恢复提振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策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宜宾市文旅产业带来的影响,推动宜宾市文旅经济恢复性增长。

  为了向援助湖北奋战一线的医务抗疫英雄们表达崇高的敬意,仪式上,宜宾向全川1463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寄出“畅游宜宾景区邀请函”,邀请英雄及其亲属来宜旅游,所有景区门票全免。

  启动仪式现场,“我心中的文旅宜宾”书法、绘画现场创作活动也同时进行,宜宾的书画家们用手中的笔书写对宜宾的祝福、绘出美丽宜宾。

现场带来了独具宜宾特色的文艺表演节目。

  宜宾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城市。文化厚重多元,有2000多年建城史、3000多年种茶史、4000多年酿酒史,积聚了多姿多彩的长江文化、酒文化、竹文化、茶文化、僰苗文化、抗战文化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有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李庄古镇、五粮液产业园区等独特的旅游名片,现有A级景区59家(其中4A级景区15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家、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9家。2019年,全市实现旅游收入687.28亿元、增长27.58%,居全省第三、川南第一,文旅产业呈现产品业态不断丰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对外影响不断提升的强劲发展态势。

蜀南竹海“忘忧谷”一角。

筠连大雪山优美自然风光。

兴文石海景区独特地质风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确立了“一品两海三带四核五重”的发展战略,成立了蜀南竹海兴文石海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组建了蜀南文旅集团公司,出台了在全省市(州)中标准最高的文旅产业奖补政策,全力推进5A级景区、天府旅游名县等品牌创建,加快实施长江生态文旅产业综合开发、安缇缦运动康养小镇、竹海“一区三村”等引擎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和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本次“长江首城春如故•酒都宜宾纵情游”文旅市场恢复提振宣传推广活动分为预热、恢复、提振三个阶段,将策划开展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我是宜宾旅游达人”抖音大赛、“宜宾文旅形象大使”评选、川南旅游营销联盟推介会、成贵高铁沿线城市宣传营销和第一届南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

  仪式宣读了《宜宾游玩安全承诺书》,让全国游客了解到宜宾景区针对防控疫情所作工作以及目前景区的现状,让游客安心游玩。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