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兴文县各学校开展“六一”庆祝活动

2020-06-02 15:3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兴文县文明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中国抗疫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中培养爱国情感,今年“六一”,兴文县各小学校多形式开展了“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

  不一样的升旗仪式。由于受疫情影响,升旗仪式也发生了变化。人数少的学校按照往常的方式,组织孩子们集中参与升旗仪式。人数多的学校则是组织各班孩子在教室里参与升旗仪式。不同的仪式,相同的信念。随着国歌响起,同学们目光齐向旗台,行队礼,教室里飘出整齐而有激情的国歌声。

  不一样的庆祝方式。有的学校通过校长对全校师生殷切寄语、组织孩子们参加游园活动(击鼓传花、猜字谜)等形式对孩子们表示热烈祝贺。有的学校则是通过文艺节目展演、绘画作品展示等形式对孩子们进行肯定和鼓励,让孩子们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

  不一样的入队仪式。与往常相比今年孩子们的入队仪式也有特殊的地方,有的学校是新老队员一对一在教室开展入队仪式;有的学校是通过播放教学视频,教新队员们如何正确佩戴红领巾;有的学校是组织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分散站在旗台两边的阶梯上,开展入队仪式。孩子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激昂的宣誓声表达了孩子们努力学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不同的入队仪式,给每一名新队员心中都留下无比神圣和难忘的记忆,为他们的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让孩子们对他们胸前的红领巾,多了一份骄傲与敬畏之心。

  通过主题活动,相信全体少先队员依然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更加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成为德才兼备的新一代建设者!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