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小烟头换小礼物 共建无烟文明城市

2020-06-16 15:4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谢仁杰 任禹)近日,由南溪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主办,仙源街道办事处、南溪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仙源社区、宜宾市南溪区丽雅置地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南溪区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仙源街道丽雅时代广场举行。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创无烟环境 共建文明城市”。活动现场,志愿者在现场及周边发放“我与文明同行”市民手册,及市民应知应会小册子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向过往市民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及目的,劝导大家文明要从小事做起,要从自身和身边做起,要向不文明行为敢说“不”;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广大群众耐心讲解香烟的危害、吸烟对青少年的影响、与吸烟相关的疾病等内容,使广大人民群众对传统烟草及电子烟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和一般检查,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10个烟头兑换一包纸巾、20个烟头换一条围裙、30个烟头换一块肥皂或香皂……”在烟头兑换礼品现场,上至古稀之年的老者,下至刚刚入园的幼儿,纷纷行动起来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来。少抽一根烟,多捡一个烟头,看似微小的力量,却可以使“文明”的这趟列车再向前行进一程。

  活动吸引了近300名市民积极参与,短短两个小时,活动现场兑换礼品的居民们排起了长龙,“烟头换礼品”活动绝不是鼓励抽烟,而是为了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这是南溪区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应有之义。

  据悉,2020年是宜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决胜之年。在世界无烟日开展宣传活动,是南溪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同时也增强了市民们对禁止吸烟,爱护自己、爱护他人、爱护环境的认识。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