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翠屏区启动2020年暑期“亲子文明行”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工作

2020-07-07 17: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会议现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宜宾市文明办)7月2日下午,宜宾市翠屏区以2020年暑期“亲子文明行”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工作培训会、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暨家长学校管理运行培训会、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指标体系解读培训会、中国志愿服务网操作培训会四会套开的形式,启动“亲子文明行”志愿服务项目,为宜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翠屏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教育体育局、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及下属48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参加会议。

  会上,翠屏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教育体育局、区民政局分别就暑期“亲子文明行”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工作、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暨家长学校管理运行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国志愿服务网项目发布接单与志愿者服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意义,加强领导。亲子志愿服务项目是创文成功的重要推手,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二是动员参与,严密组织。广泛动员全区学校和家庭加入志愿者行列,做好项目培训跟进。三是统一行动,落实责任。志愿活动要统一时间,统一装备,相关单位要明确职责,加强监管。四是做好结合,持之以恒。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活动长效机制。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暑期“亲子文明行”志愿服务项目孵化活动,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共同重视未成年人工作,协同发力,让翠屏区未成年人与学生家长共同了解和参与全市创文工作,提升文明素质,最终实现助力全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