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

2020-07-14 15: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会议现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李梅 王寒梅)7月9日,南溪区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精神,通报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春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斌,区政协主席余水情,南溪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文卫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彬主持会议。

  罗春涛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把此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提升宜宾对外开放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南溪是宜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四个核心区域之一,自2018年全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区的创文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南溪的创建工作还存在整体创建水平差距大、问题短板多、工作配合度不高等薄弱环节。

  罗春涛要求,今年是三年创建的最后一年、决胜之年,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从区领导到各单位干部职工、全体市民群众必须拧成一股绳,全力攻坚克难,全力冲刺迎检。务必紧盯关键重点,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决胜战。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围绕目标,严格按照测评体系,盯住关键环节,抓住重点工作,整治突出问题,全力以赴确保创建成功。务必强化责任落实,奋力扛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担当。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以更加有力的担当、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确保“三年一创即成”。

  罗春涛还就全区经济运行工作作了强调,对统筹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大局意识,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平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圆满完成。

  李德彬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到创文迎检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决战冲刺。要扎实对标对表务求问题整改到位,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认真查漏补缺,逐项对标达标,确保所有问题8月20日以前全部整改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把创文工作各项任务做实做细。同时,要切实解决好创文进程中市民提出的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鼓作气、务求取得创建实效,确保“三年一创即成”。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建军传达了全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动员大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刘中伯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琦专题研究南溪创文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当前南溪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全区下一阶段创文工作;并就2020年全区创文决战工作作出表态承诺。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肖华刚就创文工作开展提出纪律要求。

  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南溪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曾雄、聂小燕、刘文庆、刘学英、侯滔、向文、彭建、陈代健,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长、南溪经开区县级领导、南一中校长参加会议。

  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南溪街道、罗龙街道、仙源街道各社区书记;其他双包双保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