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翠屏区教体系统“四举措”杜绝浪费 劲吹校园文明风

2020-10-29 16:0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珍惜粮食 杜绝浪费” 师生签名活动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卢纯军)2020年秋期,翠屏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将厉行节俭、杜绝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不良之风的重要工作推进;通过督导巡查、主题教育、广泛宣传等举措扎实开展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宣传教育,在全区中小学校园刮起了阵阵文明之风。

  专项督导,强化工作开展。联合区政府教育督导委专职督学利用开学与每月督导检查之机,对全区66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专项工作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全区各校园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工作有效开展。

  常态巡查,杜绝浪费苗头。纪检组联系区教育体育局办公室、教育股、法规股先后9次派出人员不定期到全区各公民办校园开展节约资源、杜绝舌尖浪费巡查;针对巡查中发现教师办公用品能耗使用不规范,学生用餐不光盘,食堂配餐不科学等现象,及时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杜绝浪费苗头。

  专题学习,提升节俭意识。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对全区100多名校(园)长、书记作厉行节俭、杜绝浪费专题学习教育,强化校园“领头羊”思想意识;各校园利用教职工大会、每周国旗下讲话以及红领巾广播站对校园师生进行厉行节俭专题学习教育。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节俭氛围。通过翠屏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全区10余万教师生发出一封“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同时,各校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宣传标语及视频;主题班会、手抄报评比、书画比赛、主题演讲、签名活动……各校园纷纷亮出创新之举开展杜绝浪费宣传教育,在翠屏校园中刮起了一阵阵文明节俭之风。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