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全面出击!筠连县未成年人有了“保护伞”

2020-11-25 15:0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会议现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筠连县文明办)11月20日,筠连县“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整改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形势,查找短板漏洞,对全县下一阶段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刘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丹,县政协主席黄静出席会议。

  刘朝平会上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以及广大少年儿童的成长问题,国家层面正在通过不断完善法律和政策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障力度,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伞”进一步撑牢。省委、市委也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坚决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切实保护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安全”,一直以来,我县都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立了由县政府县长担任组长,县四家班子分管领导为副组长,24个县级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组,统筹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具体工作,并制发了《筠连县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20年筠连县十五件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筠连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细则(试行)》《关于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贯彻意见》等文件,压紧压实各牵头县级干部、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责任,在全县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工作氛围和强大的工作合力。

会议现场

  刘朝平会上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整改关键,全面提升专项整改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紧紧围绕“两降一升”(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下降、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下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工作目标,坚持靶向治疗与全域关爱相结合、短期压势头与建长效机制相结合、严厉打击与环境整治相结合、未成年人保护与平安建设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施策,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突破。一是要持续重拳打击,坚决遏制案件多发态势。二是要坚持综合治理,全面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三是要深化关爱帮扶,不断营造健康成长环境。四是要强化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五是要强化统筹联动,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刘朝平强调,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组建专班,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量。二是要增添举措、创新方式,健全未成年人保护长效机制。三是要强化督导、严厉问责,压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责任,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圣君安排部署了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整改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敏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调整筠连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妇联、筠连镇、巡司镇、县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整改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县领导古有奎、张彬、胡浩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各乡(镇)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和各法庭庭长,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