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兴文县举行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授牌暨深入开展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启动仪式

2020-12-03 15:0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合影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兴文县文明办)为推进我县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纵深开展,确保《兴文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2020-2022年工作实施方案》有效实施,11月30日,兴文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授牌暨深入推进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启动仪式在县师培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

  县妇联副主席刘丽莉、团县委副书记郑玄、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罗天贵、机关党委书记韩红艳、县师培中心主任丁坤及各学校负责人和教师近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师培中心副主任邓志主持。

  会前,韩红艳宣读了《关于成立兴文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通知》,并举行了“兴文县家庭教育成长中心”授牌仪式。

  会议表彰了全县2019-2020年度家庭教育先进个人并进行了颁奖。共乐小学、德胜小学作了家庭成长指导中心经验交流发言,县师培中心分管家庭教育负责同志总结了2019-2020年度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0-2021年度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罗天贵从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家庭教育所面临的新变化及应高度重视家长学校建设三方面进行了指导性发言,并对全县各学校全覆盖建好家长学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中国青少年中心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马楠围绕对家庭教育的思考,从新的家庭观、儿童观、教育观、代际观、文化观等五个方面开展了《如何让家校沟通更有效》的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活动,全县各学校深刻认识到开展好家庭教育的迫切性及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马老师的讲座中获取了许多新思想、新知识,为今后家庭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指导。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