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2020年巴蜀家风家训学术研讨会在宜宾市南溪区举行

2021-01-07 15:2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学术研讨会现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李莹)为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由南溪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宜宾市文明办、宜宾市妇联、宜宾市纪检监察学会承办的“2020年巴蜀家风家训学术研讨会”在南溪区举行。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华刚指出:南溪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城,是全国宜居宜业典范区,省级生态示范区,近年来,在城市发展、产业升级、城乡融合、民生改善、环境优化、党建铸魂“六篇文章”上成绩斐然,南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家风建设,2018年南溪区裴石镇月亮湾的巴蜀家风传承示范基地成功创建为“省级廉洁文化基地”,并被评为“四川十大孝廉文化基地”,希望今后可以扎根本土文化,持续提升巴蜀家风示范基地品牌传播力,并将这种力量转化为促进南溪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

  活动现场六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华夏家训的历史传承》《清代四川家风传统形成的历史机理及其现实借鉴意义》《“长江头”城乡理该施行“上善若水”日常教化》《探寻乡村艺术化发展之路》《挖掘巴蜀传统家训家风文化,促进当代廉政文化建设》《加强中心与地方合作,推进廉政建设》作了详细的讲解。

  研讨会还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历史研究院科研教育基地巴蜀家风研究中心进行了揭牌。

  本次研讨会充分展示和发挥了巴蜀家风传承示范基地首批省级廉洁文化基地示范作用示范作用,为我区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提高广大群众廉洁意识,培训良好的社会风尚提供了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