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说快板、唱红歌、演川剧 宜宾志愿者掀起文明新风
2021-02-08 16:0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快板表演。邓珺文 供图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杜卓滨)“打竹板响连天,欢歌笑语迎新年……”2月6日,在宜宾东方时代广场,一群来自宜宾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引起了过路市民的注意,他们说快板、唱红歌、表演川剧、表演快闪,用多样的艺术形式开展“文明引领树新风,服务为民志愿行”活动,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展示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尚。

  “刚才我为叔叔阿姨们演唱了《我的梦》《我相信》和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现场,12周岁的小志愿者王梓霖开心地说,宜宾创文付出了很多艰辛,他想通过自己的表演,丰富宜宾的文明氛围,维护宜宾的文明果实,同时也想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歌唱伟大的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小朋友近距离感受变脸。杜卓滨 摄

  “这种形式非常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看节目的同时也欣赏了我们的传统文化,还学习了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南岸街道的王黎说,川剧变脸给他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川剧文化,真的是太强大了,无论是音乐还是动作,心情十分澎湃,为我们的传统文化感到自豪。”他感叹道。

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传统文化表演。杜卓滨 摄

  “我们结合志愿者的特长,组织了快闪、快板、川剧变脸、剪纸、写春联、吹糖人等各式各样的活动,将传统文化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让我们的传统文化更时尚,更贴近生活。同时在浓浓的年味中,让群众感受到志愿服务精神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宜宾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孟庆华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传播文明新风,巩固文明城市成果,使得文明城市和文明素养能够继续地保持下去。

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邓珺文 供图

  据悉,“文明引领树新风,服务为民志愿行”活动是宜宾市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元旦以来,宜宾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及成员单位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围绕疫情防控、春运暖程、邻里守望、美好生活、文明新风、绿水青山等主题,在全市70余个志愿服务点位,先后组织开展了“暖冬行,爱传递”“文明引领树新风,服务为民志愿行”“防疫知识进社区”“生态文明创意绘画展”等志愿服务活动,平均每天服务市民、旅客约5000余人次,走访困难群众350余户,发放慰问物资1400余份,防疫物资30000余份。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