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童心共绘家国梦 厚植文明好家风

2021-04-01 13: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汤敏 邓冰洁)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学龄儿童的关爱力度,主动回应社会群众对家风建设的新需求,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近日,南溪区仙源街道联合宜宾市戎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到辖区金鸡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一场以“亲子教育促家风建设”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针对学生进行了“画话我家”和“同心同乐”两场活动。“画话我家”活动中,戎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边指导孩子们画画,一边认真地给他们讲述党史。“有党才有国,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能拥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这么美的生活的环境,都得益于党的领导。大家对党和国家、对家乡、对父母的爱,想说的话都可以用画笔在纸上画出来。”孩子们纷纷用稚嫩的小手将热爱渲染于纸上,描画出一幅幅饱含着对祖国母亲和党、美丽的家乡、温暖的家的美好祝愿,以及对未来无限期望的作品。看着自己画作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和党徽,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幸福生活,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随后,“同心同乐”活动在操场上进行,孩子们与志愿者哥哥姐姐和老师一起玩起“运动干预心理”主题游戏,真实地体验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拼搏意识,使其身体和心智得以融合发展。

  同时在学校书画室进行的亲子教育讲座上,来自宜宾学院的教育心理学专家何奎莲教授,向学生家长和思政老师讲授了一堂“与孩子共成长”亲子教育课。她从知“心”——知晓孩子心特点、护“心”——维护孩子心健康、用“心”——促进孩子心发展3个层次,讲解了家长与孩子和谐共处的方式,以及如何通过言传身教塑造优良的家教家风。何教授所授课程内容新颖、语言生动、互动风趣,现场不时响起认同的掌声和笑声。
  南溪区仙源街道通过举办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亲子教育”活动,把培育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与引导父母言传身教树好家乡融合起来,使革命精神得以传承,文明建设深入人心。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