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讲、行、观、唱 兴文县四举措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24 17:0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兴文县文明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的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年,兴文县立足学校教育实际,“讲行观唱”四举措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讲”红色文化做示范。兴文县组建“五老宣讲团”“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以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雷锋战友陈国辅等先进典型为骨干,深入各中小学校积极广泛开展“党史理论宣讲”系列活动90余场次、“身边活雷锋”——陈国辅同志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30余场次。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百名学子讲百年党史”“我的家人是党员”微视频创作展播。教育广大未成年人要学史爱党、学史爱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行”红色征程砺意志。依托石菊古地、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兴文公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心设计“红+绿”融合型“重走长征路”红色线路,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100余场次,缅怀革命英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延伸推出吃“红军餐”“聆听红军故事”、观革命遗址等配套活动,使红色教育成为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爱国主义教育方式。
  “观”红色影片强信念。以《血战湘江》《解放·终局营救》等红色影片为观影题材,组织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 心中有话对党说”红色电影主题观影活动50余场次,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到党史馆参观学习30余场次,受教师生10000余人,教育广大未成年人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党的伟大功绩,汲取奋斗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唱”红色歌谣立信仰。开展“童心永向党 童谣颂党恩”童谣创作展评、苗汉双语《唱支山歌给党听》《追寻》等红歌MV录制传唱活动。创编、评选各类优秀作品100余部(首),在各类媒体传播转发100余万条次,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实践活动中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