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做好社区头等大事 南溪区“院巷议事团”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8-12 12:1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包绍安 冯春)“有外来人员来一定要及时来社区报到,近段时间都不要出门或少出门,注意室内空气畅通,必须出门时一定要戴口罩。如果发现有国外或疫情中高风险区回来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近日,在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南门社区一小区内,社区院巷党建议事团党员、志愿者正挨家挨户摸排疫情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疫情发生以后,南溪街道南门社区通过院巷议事了解到辖区内部分小区、楼院有外来返乡人员,院巷议事团的党员和志愿者就主动深入各小区楼院开展摸排,宣传防控政策,动员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携手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通过走街串巷去摸排疫情,通过到居民家中去宣传,大家自我防范意识都加强了,大家都能自觉做好自我防控,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非常高兴!”南门社区院巷议事团成员李恂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据了解,南溪街道南门社区地处南溪老城区,为有效解决老旧城区治理中的各类问题,该社区以自然院落为基础,以街巷为界,划分院巷,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推选区域内有影响力的人员组成“院巷议事团”。议事团成员通过到院巷坝坝、议事场所,摆好“龙门阵”,收集居民“小需求”,开好“议事会”,共话院巷“大小事”。当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就成为了社区院巷议事团的头等大事,他们用实际行动在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