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翠屏区“四强化”全力筑牢暑期防溺防洪“安全网”

2021-08-18 11:2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卢纯军 袁德江)近期,高温酷暑,雨水泛滥,正是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期,也是自然灾害易发期,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采取“四个强化”措施,牢筑暑期防溺防洪“安全网”,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先后3次召开校(园)长专题防溺防洪安全工作会,及时将市、区防溺防洪工作精神传达给全区15万师生及其家长;责任到人,实行“班级——学校——教体局”每天防溺防洪事故零报告制度。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QQ群等定期发布安全告知书,防溺防洪安全知识与提示;联合村、社区通过“村村响”滚动播放防溺防洪知识;在校门、广场江河堤坝等显眼位置通过LED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营造安全氛围,时刻敲响防溺防洪警钟。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要求学校主动联合所在村(社区)组建“巡河防洪”队,对辖区内河流、山塘水库重点水域进行全面摸排,在事故多发水域及隐患位置增设安全警示牌、隔离带、防护栏等。已增设安全警示牌100余个,设置防溺水警示标志200余个。

  四是强化专项督查。区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带队开展防溺防洪专项督查,通过现场查看、访问师生家长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到各镇(街道)和学校对辖区开展防溺防洪水宣传教育、水域管控和警示标识设置、监管孩子提醒告知及汛期学校值班值守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发现各类隐患问题23个,已整改18个,5个跟踪督促并限期整改到位。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