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传承好家风 弘扬新风尚——宜宾市叙州区开展家庭家风家教宣传教育活动
2021-08-30 14: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叙州区文明办)宜宾市叙州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行动指南,深耕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家庭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唱响“三字经” 建设好家庭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一是建队伍。区、镇、村组建乡风文明劝导队、“蒲公英”党史宣讲队等志愿服务队伍,结合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建设等开展以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传活动。二是强宣传。走村入户、设宣传点、开坝坝会、广场舞等形式加强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0余份。同时深入开展全国最美家庭张红霞、中国好人顾永琼等先进事迹宣讲;编写传颂“家风家训”三字经,让群众们听得懂、记得牢、传得开。三是树典型。深入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卫生示范户”“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等评选活动,示范引领家庭家教家风深入人心。

  上好“家训课” 涵养好家教

  教育引导涵养家教。充分依托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家长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引导家校共建,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提升全区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加强家校沟通,构建和谐教育”“家庭教育的实用技巧和方法”“父母大课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等家庭教育实践项目在线上线下同步实施,全区共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近300场次,受益家长8000余人。

  传播“正能量” 弘扬好家风

  以文化人弘扬家风。叙州区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组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征集评选、“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益起来”等系列活动,优秀家规家训格言、最美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等,让文明之风吹进大街小巷。春霞关爱协会开展的《知性课堂进社区 安全教育伴童行》家庭亲子服务类项目,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累计开展家庭亲子服务类公益活动52次,志愿者培训活动5次,直接受益社区居民、儿童、家长、志愿者约2600余人次。

志愿者在南岸街道金鱼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志愿者在南岸街道金鱼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叙州区将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促进良好的乡风、民风的形成。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