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表彰教育先进 南溪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2021-09-13 21: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钟雪珂 王才学)9月9日上午,南溪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会议中心一楼大会议室召开,南溪区委书记罗春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溪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元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彬,区政协主席余水情,南溪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皑,区委副书记何元垓出席大会。

  大会通报了南溪区关于“三名一优”、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扬文件。

  参会区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罗春涛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受到表扬的名校(园)、名校长(园长)、名教师和尊师重教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6000余名教职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溪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罗春涛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近年来,南溪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用忠诚、智慧和汗水,推动南溪教育实现了从“有学上”向“上好学”的根本性转变,从“大教育”向“强教育”的实质性跨越,从“零高校”向“高职园”的历史性突破。全区上下要以受到表扬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主动对标,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热爱教育、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以德施教、心怀大爱的崇高境界。

  罗春涛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不断更新教育观念,要从世界发展角度、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省市发展战略、区域经济发展角度清醒认识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教育作为立区之本来抓。

  罗春涛要求,要对标先进,加快建设教育强区。要提高教育质量,全力推进“155211”工程,努力把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办成精品、把普高教育办响品牌、把职业教育办出特色;要培养优秀教师,加大对有德之师、有爱之师、有才之师的培养力度,努力让教师将每一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教育;要转变办学理念,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选定赶超目标,聚焦办好“西部教育强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区域教体示范区”,适应多样化的办学需求,以“五优联动”来化解“三优流失”。

  罗春涛要求,要创新担当,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强软硬件基础设施,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好“双减”政策,把“双减”工作纳入学校教育质量评价体系,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和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确保三年内各项负担显著减轻,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要聚合资源,坚定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强化规划布局、资源配置、制度建设、考核激励,切实解决教育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积极促进教育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陈在云、肖华刚、刘波、熊兵、沈伟、谢明春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