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长宁县税务局五项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0-14 16:3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孟朝容 成宁)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长宁县税务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抓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项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强组织,广动员。长宁县税务局迅速行动,根据党中央、税务总局党委、省局党委、市局党委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分工;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实施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导向;召开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调动全局职工积极性。

  4月6日,长宁县税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就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抓理论,固思想。长宁县税务局坚持在思想上、行动上跟党中央保持一致,订购《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史》等理论书籍,整理200道党史知识题,为每位党员干部学有遵循提供资料保障。组织40周岁以下青年成立“长税小青”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青年先锋党史教育读书班”,开展青年读书活动。各支部每月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全体党员采取线上线下自学,锤炼党性,坚定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邀请市局领导和县委宣讲团讲师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等。


  4月20日,组织青年干部到青峰寺纪念馆开展青廉工程“学党史 促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缅怀英烈,传承精神。

  组活动,重参与。长宁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现场参观了烈士陵园、余泽鸿烈士念馆、李硕勋烈士纪念馆、县党建馆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青峰寺纪念馆等,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党的历史、知晓革命历程、感悟革命精神。组织集中观看了《重生》《金刚川》《悬崖之上》《中国医生》四部红色影片,激励税务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举办演讲比赛,选出代表李宛忆参加县上演讲比赛两次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现了税务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组织本局党员、普通群众、纳税人、缴费人、政府干部等不同人员参与多种形式的党史知识竞赛。开展唱红歌、颂红诗等方式抒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决心。自编自演小品《春风吹起时》,拍摄青年党员微党课《向阳,税青春》,分别在长宁县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举办的两次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并被市局选送到省局参评。该局职工撰写的报告文学和家书分别在长宁县两项评比活动中荣获文学类三等奖。

  4月20日,组织青年干部到青峰寺纪念馆开展青廉工程“学党史 促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缅怀英烈,传承精神。

  营氛围,多宣传。长宁县税务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在行业网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及“党的建设”专题专栏,目前已撰写专题简报97期;在办公楼、办税大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区域设置宣传标语、党史专栏、并制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标志;团支部、各党支部及时报道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创新宣传手段、宣传方式,在全局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4月23日,县局职工李宛忆参加长宁县委宣传部组织的“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史、启航长宁新征程”基层宣讲大赛。

  办实事,谋创新。长宁县税务局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拓展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项目,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推动税收主业落实。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构建“智能+人工、线上+线下、对内+对外、前台+后台”多维度、一体化的税费服务新格局。持续开展税企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税收为主业,创“翠竹丹心映税徽”税企党建结对共建品牌,以“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办、政策共享、风险共排、发展共谋”,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积极为纳税人排忧解难主题。契税一站式服务助力接房领证,主动作为,“一次授权、后台集成、一站办理”,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今年4月,长宁县税务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筹备会。

  长宁县税务局务实高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到当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机构高度评价,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税收工作实践,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为群众基础办实事、办好事,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