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乐享智慧老年生活 宜宾南溪区开展2021年“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

2021-10-20 10: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韩驰洪 钟世海)10月12日,南溪区老龄服务中心会同区民政局、区医保局、区社保中心、区疾控中心、区电信公司、区农商行、区中医医院等单位,在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老年群众前来,大家纷纷领取宣传资料、咨询相关政策和接受义诊。区老龄服务中心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宣传资料800余份;区民政局发放了城乡低保、特困申请办理程序流程图以及救助管理工作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区医保局发放了实话数说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区社保中心发放了宜宾市南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宣传指南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宣传指南等相关资料400余份;南溪电信公司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民警携手、共创平安》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资料400余份;南溪农商银行发放了《以案说险-关爱老年人》等谨防老年人上当受骗和金融诈骗相关资料800余份;区疾控中心发放《健康体重核心信息》《糖尿病防治》《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宣传手册等老年病预防相关资料600余份,接受老年群众咨询100人次;区中医医院发放《卒中中心脑卒中单元健康教育宣传系列》和怎样预防血栓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和中药浴足包100余包,特邀到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为老年人测血压、血糖200余人次。

  南溪区通过“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了尊老敬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良好的尊老敬老助老社会氛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