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筠连县召开“双包双保”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1-11-05 11: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郭宇)11月3日,筠连县“双包双保”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筠连镇六楼会议室召开,筠连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级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城区5个社区社区支部书记和城区5个中小学校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张彬主持。

  会上,副县长李应红通报了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和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双包双保”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加强领导,强化创建责任;二是注重引导,强化宣传责任;三是真抓实干,强化协调责任。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强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意义,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包保”社区,将“双包双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传递到“包保”责任区内人民群众中,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突出重点难点,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明确工作范围,严格按照《筠连县“双包双保”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以“内包单位”“外包小区”为主导,保证创文宣传到位、保证小区“五乱”问题治理到位,促进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三率一度”达标;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社区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居民不文明现象和陋习、创文氛围不浓等问题,全面提升社区硬环境、居民素质素养和社会文明氛围;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宣传阵地,高密度、大规模、全方位地宣传工作成效、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工作机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包保”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创文格局;二要强化督查考核,定期开展联合抽查和通报考核,对工作进展缓慢、力度不够、成效不好的“包保”单位要跟踪督办;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把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旋律,履职尽责,积极作为,营造好风清气正的创文环境。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