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共建乡村防线 长宁县税务局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1-11-24 17:1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孟朝容 成宁)近日,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宁县税务局积极响应“机关+农村”疫情防控结对共建的号召,县局机关党支部与老翁镇旭红村、柳村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结对共建活动,与两村同心共筑疫情防线。

  长宁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丁益带队与旭红村、柳村村两委会谈,在摸清村情的基础上,与共建村共同制定符合村情、切实可行的共建工作计划,主动了解两村疫情防控基本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帮助梳理疫情薄弱环节和漏洞,完善疫苗接种台账。

  该局税务志愿者主动加入两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两村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坚持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原则,对照台账,通过上门拜访、电话、微信等方式,排查疫苗接种情况。通过摸底排查,柳村1139户,12岁以上应接种3113人,排查新打接种人员9人,4人不适宜接种,其余3109人已接种。旭红村清理出300人未加入联网台账,其中285人已打,13人在宣传劝导下即时接种,还有2人经核实情况不适宜接种,全村3036人,实现符合接种条件、无禁忌症的应接尽接。

  同时,该局税务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下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同时精准进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宣传,对未接种疫苗人员,开展宣传劝导;对不愿意接种的村民,对症下药,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解决相关顾虑和疑惑。

  据悉,此次共建活动有效地助推了两村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了两村疫苗接种覆盖率,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和赞扬。接下来,长宁县税务局将立足岗位,进一步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新形式、新方法,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