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栽高粱啦!南溪全力推进环长江酿酒专用粮现代农业园项目建设

2022-04-18 17:5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冯春 邓增键)四月春光好,田间春意浓,正是高粱移栽好时节。连日来,在南溪区仙临镇高新村,农户们正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抢抓进度,进行高粱移栽。

  在南溪区现代农业园区的田间地头,一株株刚入土的高粱新苗在微风下轻轻摇曳,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耕生产画卷。目前,溯源农业公司已经栽植了三分之一的高粱,油菜籽将在近期根据天气情况陆续收割。

  “油菜在十天左右就会陆续进行机收作业,同时我们会将整地和高粱移栽同步进行。”南溪区溯源农业公司副总经理李林还说,“高粱苗现在已经是全部准备就绪,确保在五月十号以前完成整个溯源农业园区的高粱栽植和大豆点播工作。”

  据了解,南溪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充分利用田坎、土台、边角地进行扩种,全面推广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在农业园区核心区打造大豆高粱带状复合种植集中示范片。南溪区农业农村局农林牧渔科技推广站站长梁勇说:“我们成立了十一个工作组下沉进行技术培训,推广高粱的漂浮育苗,采取大豆高粱“双套双”分类循环种植模式,进行病虫害防治的一个培训,确保高粱移栽后长势良好。”

  目前,南溪区按照全市“一环五片十园区”统一规划要求,全力推进宜宾市环长江20万亩酿酒专用粮现代农业园(南溪区)项目建设,该项目将对粮油园区扩面1万亩,发展五粮液定制高粱基地2万亩,辐射带动农户种植高粱4.2万亩,力争早日创建成为省五星级粮油现代农业园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