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宜宾市长宁县举行第二十七届“谷雨听雨”文人雅集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2022-04-22 10:4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贺华婷)4月20日,谷雨节,宜宾市长宁县举行第二十七届“谷雨听雨”文人雅集暨“书香长宁·快乐阅读”“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来自宜宾市的文化名人和长宁县的本地文学艺术家参加活动。

  “谷雨听雨”文人雅集源于1996年谷雨节,宜宾市著名文化名人刘大桥、陈明云、庄剑,以及“清河园”园主张玉龙聚在竹亭听雨,叙人生甘苦,谈文学创作,聊文友情谊,于是产生了同题散文和诗歌《谷雨听雨》。此后,长宁县每年在谷雨这天都邀请本县和宜宾市周边区县文人雅士汇集清河园,畅谈创作心得,开展笔会交流,为推动长宁文艺繁荣和文化发展献计出力。该项活动年年办、岁岁新,至今已持续举办了二十七届,成为宜宾乃至川南的文化名片和特色品牌。

  现场同时举办第十届“淯水兰亭”书画笔会,受邀的宜宾市书法界名家们挥毫泼墨,现场题字,留下“谷雨听雨”“文人雅集”等墨宝。文人墨客们品文吟诗,畅谈心得,共同感受文化和阅读的美好氛围,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人文情怀与文化气息。

  与此同时,还举办了红色文化展,集中展示了毛泽东画像、诗词艺术品、奇石《党徽》、竹根雕《南湖红船》等红色藏品,体现了长宁本土的红色文化。

  年年办雅集,岁岁创佳作。宜宾市“谷雨听雨”文化名片正向高层次、多领域迈进,本土优秀文化也将一届又一届地传承下去,并将成为宜宾乃至四川省全民阅读的品牌活动。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