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召开2022年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2022-04-22 16:3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赵晓英 龙永冲)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使广大农村妇女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妇女生殖健康水平,近日,南溪区卫生健康局、南溪区妇女联合在该区妇幼计生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南溪区“两癌”筛查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南溪区“两癌”检查工作领导组成员、全区各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镇(街道)卫计办主任和卫生院分管领导及区妇幼计生服务中心项目实施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

  启动会上,南溪区卫生健康局基妇股赵晓英对本年度“两癌”检查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对开展工作进度、工作任务及相关注意事项等作详细讲解和安排。区妇联副主席易遵凤主要对各镇(街道)妇联开展“两癌”检查宣传动员、实施救助等重点环节提出工作要求。区妇幼计生服务中心主任张群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责任,切实抓好“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重要环节。三是加强领导,确保“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随后开展专题培训,由南溪区妇幼计生服务中心妇女保健部部长罗箐薇及两癌筛查项目办张钰对“两癌”相关科普知识进行宣教。该项目的实施,将持续提高社会各界对农村妇女健康问题的关注,有效提高我区妇女“两癌”防治和生殖健康知识知晓率,帮助广大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促进妇女健康。

  南溪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全区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的全面实施,在提高“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危害及提升广大农村妇女生殖健康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