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民政局实施多层次救助 预防边缘困难对象返贫

2022-04-22 16:4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董彬 殷金华)预防边缘困难对象返贫是乡村振兴中的兜底性、保障性工作,今年,宜宾市南溪区民政局依靠救助职能,全力做好边缘困难对象救助帮扶工作。

  细化救助方案。南溪区民政局根据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反映出的问题,结合民政职能,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领导组,领导组由分管副局长李金梅任组长,社保、福利、社事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根据收集反馈的问题,针对边缘困难对象因地制宜制定《救助帮扶方案》。

  开展全覆盖监测。南溪区民政局由三个分管领导牵头分片负责,全覆盖实施动态监测,指导镇(街道)、村每月开展边缘困难对象拉网式排查,结合“智慧民政”信息系统、大数据平台、部门信息联动对排查出的边缘困难对象进行精准识别,1-4月全区共排查出边缘困难对象145户272人。

  实施多层次救助。1-4月,南溪区民政局对符合低保条件的106户181名困难对象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对297户819人因病、因残困难对象实施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发放救助资金75.9万元;对4012名留守失能老人实施“居家养老”服务,对2023名留守困境儿童纳入“百镇千村儿童关爱”项目。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