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第七届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团走进长宁

2022-04-27 16: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贺华婷)文明风范引领时代进步,道德模范擎推社会发展。4月26日下午,宜宾市第七届道德模范事迹巡讲团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6名模范人物走进长宁县,开展巡回宣讲报告。

  报告会由长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肖珊主持。来自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受邀的长宁县内的中国好人、四川好人、市级道德模范、最美长宁人代表到会聆听报告,营造了全社会尊崇模范、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敬业奉献模范颜榕以《妈妈,我长大了》为题,讲述了2020年主动请缨加入宜宾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市红十字医院进行医疗援助,经历了53天与新冠肺炎病毒作殊死搏斗的故事,并在武汉前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她战胜疫情、挽救生命的坚定决心。

  见义勇为模范黄幸子的代讲人陈兴学报告的题目是《洪水之中的“生命小舟”》,讲述了2020年8月18日,黄幸子经历了岷江流域特大洪水,面对蕨溪镇杨家坝5户人家中有21名老人、小孩及残疾人因撤离不及时被困的危难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平时渡河的自用船把老人、小孩转移到安全地段,为抢救群众生命财产而受伤的感人事迹。

  诚实守信模范张云芬以《缺席与坚守》为题,讲述了她在24年的创业历程中的艰辛。企业从小到大,她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乐善好施,回馈社会,成就了无怨无悔的人生。

  助人为乐模范邓明川以《我们一起做义工》为题,讲述了他从陪伴妻子做义工到自己全心全意带头做义工的故事,先后加入到“爱老敬老”“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助残”“慰问贫困家庭”“保护母亲河”“赈灾义卖、募捐”等活动,坚持10多年默默奉献。

  报告团成员讲述的每一个道德模范的故事背后,都映照着时代的光芒。伟大见于平凡,崇高源于质朴,让现场观众无不感动。

  为充分发挥精神引领、价值导向、典型示范作用,此次报告会在“掌上长宁”APP、长宁发布等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各镇还组织干部群众在15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集中观看报告会直播,有15000多人(次)党员干部及群众观看直播。

  点亮道德之光,绽放精神之美。长宁专场报告会号召全县43万竹乡儿女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推动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丰富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