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宜宾市第七届道德模范事迹巡讲报告会走进筠连
2022-04-27 16:1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筠连县文明办)4月27日上午,宜宾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巡讲报告会走进筠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强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应红,各乡(镇),县级部门,县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40余人到场参加会议。6名报告团成员中有助人为乐模范、敬业奉献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孝老爱亲模范、见义勇为模范。他们的事迹印证了“没有单纯、善良和真实,就没有伟大”。

报告团成员作事迹报告。

  会议上,4名报告团成员作了事迹报告。

  助人为乐模范周杰以《我就是一颗黑石头》为题,讲述了他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他在2008年冬天看到冷风里站着四个小孩子冻得发抖,就把身上的钱全部拿出来给他们买了衣物,从此走上公益之路。14年来,他做过公益、扶过贫、抗过震,主动参与抗疫,像黑石头一样,为大众铺路。

  “90后的我长大了,国家有难,我义不容辞要肩负使命。”敬业奉献模范颜榕以《妈妈,我长大了》为题,讲述了2020年1月28日加入宜宾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忘我工作,与新冠肺炎病毒作殊死搏斗的故事。

  助人为乐模范邓明川以《我们一起做义工》为题,讲述了他做义工的故事。2010年,他加入宜宾市酒都义工联合会当志愿者,先后加入到“爱老敬老”“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助残”“慰问贫困家庭”“保护母亲河”“赈灾义卖、募捐”等活动。10多年来,只要有时间,他就去做义工,一直坚持至今。

  伟大源于平凡,“诚实守信中国好人”、宜宾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张怡以《大爱无疆》为题,讲述了她14年来,以诚立业,恪守初心和使命,做企业诚实守信的最佳代言人的故事。

  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精神感动你我,这一个个平凡而又非凡的故事,如点点星光,汇聚成夏夜璀璨的星空。

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网络直播。

  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网络直播的形式,各乡(镇)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观看,彭强表示城市的发展需要精神力量,需要道德人物的引领。希望广大的市民朋友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点亮道德之光,绽放精神之美,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汇聚起更深沉、更强大的力量,推动筠连在新的征程上行稳致远,为加快宜宾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为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秀美、人民幸福的现代化筠连贡献力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