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宜宾:屏山县安上社区开展“幸福有你,欢乐时光”亲子活动
2022-05-12 11: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莫光艳 罗铭睿)近日,宜宾市屏山县屏山镇安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幸福有你,欢乐时光”亲子手工活动,安上社区居民及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亲子沟通平台,增强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互动,同时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为构建和谐家庭、创建文明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通过组织开展“桃花朵朵开”、行走的气球等热身小游戏,提升亲子间的协作能力,在比赛中感受彼此间的默契,体会亲子互动带来的快乐;然后为每对亲子发放彩泥立体画套装,并讲解制作方法和彩泥使用注意事项。简单的培训后,家长和孩子们便纷纷动手制作起来,由孩子主导,充分发挥想象力,家长从旁协助,在一双双小巧手的努力下,一份份手工彩泥立体画制作完成;最后通过小选手们的匿名投票,评选出7个最具创意、最受喜爱的作品,并为获奖的儿童发放奖状及奖品。

  活动中,志愿者还为到场的家庭赠送家风家训相关读物。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亲子关系非常重要。家长要时时处处给孩子做好榜样,用正确的行动、正确的思想、正确的方法教育引导孩子;要善于从点滴小事中教会孩子欣赏真善美、远离假丑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观察孩子的思想动态和行为变化,随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