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南溪区召开“春风村式示范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2-05-17 17:0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王才学)5月14日,南溪区召开“春风村式示范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组织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村干部,前往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实地调研学习。

  在春风村,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春风村党群服务中心、三块田茶文化公园等地,通过听讲解、看现场、作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春风村基层党建、队伍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情况。

  据悉,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凝练总结“感恩思进、实心求进、坚韧奋进、共富共进”的“新时代春风精神”,探索创新“一定三聚”模式,书写新时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春风画卷”。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部分镇、村结合参观感受,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春风村式示范村”建设具体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争创“春风村式示范村”是开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有机载体,是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相关部门、镇街要深入思考学习什么、如何学习、示范创建怎么干等一系列问题,进一步提升认识,推进工作;要始终围绕选好人、探好路、聚好力、干好事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村社干部能捋清发展思路,熟悉大政方针,整合各方力量,做实科学规划,进而形成组织认同、群众认可的发展方案;要进一步把创建工作目标化、清单化、责任化,把工作压实,形成乡村建设发展的好机制好办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区领导陈在云、李彪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